我的身体里活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所以不要询问我的性别。
我是重度金属宅,喜欢金属rock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音乐不包括国内的某些音乐,深爱着二次元和2.5次元的各种事物,欢迎各种各样的二次元伙伴前来勾搭。
以下是我的本命们:
二次元:卖药郎,鼬,卡卡西,银时..........
2.5次元:平川大辅,子安武人,白井悠介,鸟海浩辅,樱井孝宏,岸尾大辅,古川慎……
三次元:黄家驹,Jon Bon Jovi,Ville Valo和鲁迅

拔牙日记day 0

今天终于拔了最后一颗智齿,为了纪念我和它给我留下的伤痛斗争的日子,我决定写日记。这里说的是拔牙之前的事,所以写为day 0。

因为这个牙意义深远影响重大,所以我决定给它取个名字,叫“四喜”吧。因为拔了它之后我就可以欢欢喜喜了,虽然它已经离开了我,但我还是要将这个名字赐予它。

四喜是我的最后一颗智齿,由于它的外表非常渺小,生长非常非常缓慢,让我一度已经彻底忽略了它。说道四喜跟我的爱恨情仇,可能长达十年之久!(甚至更长……)

我高中的时候开始拔智齿,先后陆续拔了三颗,皆是因为长得不正,问题严重(比如横着长、斜着长),不得已就给拔了。而四喜的情况不一样,它看起来长得还比较正,我一度以为这颗智齿可以不拔掉,但我这个想法当然是错的。即便这颗牙真的一点都没有之后长歪,最后还是得把它给拔了,因为它上面的智齿已经拔掉了,而它作为一颗本来就多余的牙齿,没有伙伴跟它进行咬合,他是完完全全多余的,毫无用处,而且还会挤压其他牙齿的空间,可能会将其他的牙给挤坏。当初他的三哥就是,已经将旁边的那颗好牙给挤黑了……

而在三哥被拔掉之后,四喜似乎是怂了,好多年都没有长过,直到前几天,他才终于以强烈的发炎提醒我它的存在。由于它比里面其他的正常的大牙小,因此即便我刷牙非常认真,依旧难以触碰到它,导致他的表面已经完全黑掉了,这颗牙是肯定要拔掉的。

但由于他露出的部分比较小,我一度以为暂时还是没法拔掉,发炎也没有理会,以为忍几天就好了。

然而,有些人(就比如我)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;有一种“没事”,叫做你自己觉得没事。

我之所以去楼下的牙科诊所找医生,并不是因为这颗牙有多疼、发炎有多难受,而是因为长牙的时候,牙顶着牙床那种刺挠的感觉非常非常闹心……然而这个时候我其实半张脸到脖子都是麻的,感觉就像是打了麻药,甚至鼻子也受到了影响,有些像过敏的感觉,会流鼻涕、打喷嚏。

然而稍微懂一些医术的人就该知道,疼不是什么大事,“麻”才是大问题。我一说我麻了,那个为我拔过三颗牙的医生立马怂了(说明她真的是非常谨慎),让我赶紧去打消炎针,还说这颗牙一定要拔,并且得去大医院,因为这颗牙极有可能长在了神经管上,如果真的触碰到了神经,那么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的,也是终生的。

说白了,就是如果这颗牙没拔好,我有可能变成偏瘫(真·面瘫,不过是一半的)。

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,赶紧跟我妈去另一家离家里比较近的小门诊挂了号,打了针,奇葩的是那两个年轻的牙医听说我麻了居然认为跟牙没有关系……(庸医啊!不是瞧不起她们太年轻,而是真的阅历太浅,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)。

于是连续打了两天的替硝唑+头孢。让人诧异的是,这家的护士扎针居然比做试敏疼……从小到大,我都特别怕做试敏,因为把药直接打到肉里鼓个包是真的疼,扎针倒是不怕(因为扎的实在是太太太太多了……而且大部分护士姐姐的技术都不错),结果这家的护士刚好反过来……第二天不需要做试敏,但扎针的护士依旧让人疼到抠地,就连拔针都超级疼!

因为已经口腔发炎,我只能开始忌口,再加上口腔肿胀严重,咀嚼吃力,我基本也只能吃点粥、面条啥的。于是我连续吃了两天的华丰。这种时候是真的感激还有华丰……

打针忌口的同时,还得用消炎的漱口水顶着,于是第一天过去,基本已经消炎消肿,麻痹感也消失了。到了第三天,我寻思终于可以拔牙了,抱着侥幸的心理又去了那家诊所,毕竟她帮我拔过三颗牙,对她的技术我还是比较信任的(重点是要比大医院便宜很多很多),但她还是一样的说法,让我去大医院,要拍DR。

但是因为当时已经是下午了,再加上又是周五,她建议我先吃药顶着,周一去口腔医院挂个专家号。

于是我和我妈就回家了,没买药,想着用漱口水盯着,再加上我也没吃啥。但到了晚上,我发现有些顶不住了,口腔似乎又有点肿,但这时候牙已经完全不疼了,拔牙是肯定没问题的,于是我直接决定明天(也就是周六)直接去拔牙。也不是说只有专家能拔牙是吧?有经验的牙医口腔医院里不有的是么?

于是这一晚上的时间,我几乎都在给自己做思想工作,我买的几十盒小火锅、一箱子的零食,都只能暂时远离我了……

由于之前有过两次胃病发病、三次拔牙的经验,我对忌口的体会还是非常深刻的,并且我每次忌口都忌得非常非常严格,能吃东西的时候基本也只是小米粥+橄榄菜,其他的基本什么都不吃(还不是为了快点好!!!)。这次上网看了很多病友的帖子,貌似说黑鱼汤很适合手术后食用,于是我跟我妈说让她到时候帮我弄黑鱼汤,但目前看来我妈是没那意思……

反正拔牙最快基本也得半个月才能吃东西不怎么吃力,少说也得忌口一个月。

唉,好不容易迎来了我最爱的夏天,却要遭遇这种事,我也是无奈至极……但一想到告别了四喜,就能一了百了,永无烦恼(指智齿不定期发炎),其实还是挺开心的,并且跃跃欲试。

做好了各种准备(主要是心理准备),就等着顺利把四喜给搞掉了!

于是这是“day 0”的日记。

 

 


评论

© 八神13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