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身体里活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所以不要询问我的性别。
我是重度金属宅,喜欢金属rock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音乐不包括国内的某些音乐,深爱着二次元和2.5次元的各种事物,欢迎各种各样的二次元伙伴前来勾搭。
以下是我的本命们:
二次元:卖药郎,鼬,卡卡西,银时..........
2.5次元:平川大辅,子安武人,白井悠介,鸟海浩辅,樱井孝宏,岸尾大辅,古川慎……
三次元:黄家驹,Jon Bon Jovi,Ville Valo和鲁迅

拔牙日记day 1

于是终于来到了拔牙这一天……

原定计划是顶到周一,但为了避免夜长梦多(主要是二次发炎感染),我毅然决定今天,也就是周六早上去拔牙。

然而可以说这个日子赶得非常不好,前几天的天气明明都非常非常好,偏偏到了今天,哗哗下大雨……哎,就算这样也没办法,我甚至不知道该穿什么鞋……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双鞋穿上。

我和我妈得先走到车站,这一路上果然我俩就被浇了个够呛,但是还好早上我的牙不疼,走路啥的也都挺利索,然而!这个鞋实在是个后退王……就走道车站的这么一会儿工夫,居然把我的脚给硬生生的磨破了皮……这是平底布鞋不是高跟鞋啊!

可也没办法,只能这样了。好在还没下车就找到了医院(我妈说她上次来这家医院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……好在这家医院的位置没什么变化),又是走了一段路之后可算是抵达了目的地。接下来就是搞吉祥码什么的,因为之前都没怎么出过门,这还是头一次弄,好在比较顺利,之后挂号看病。

还好人不是很多,挂号之后很快就轮到了我。本来是打算挂专家号的,但收费口里的那个大姐说专家号人多,所以就直接挂了个普通号。

结果,进去之后那个大夫就看了我口腔里一眼,就让我出去交钱拍片……

好吧好吧,意料之中的发展。花了一百三十多块,拍了个片,好在拍片这边人比较少,没有排队(后来就开始排队廖),这个DR片打印也很快,三分钟就搞定。话说这个拍片的男医生长得还有点帅来着,各自还挺高,虽然就看到了两眼。

其实这个片子拍的还听清楚的,能看到我牙齿排列的情况,我也很快找到了我多出来的那颗智齿四喜(其他牙齿都是上下一一对应的,就多出来那么一个不要太显眼……),其实它长得还挺正的,不歪也不斜,甚至看起来比旁边正常的牙还要正常!然而……这颗四喜还是要拔掉的,谁让四喜是多余的。

这会儿诊室这边人也多了起来,我在外面等了好半天,才终于又进入诊室。其实诊室这边跟普通的牙医诊所区别不大,也是一个那种牙医器械,只是每个医生用隔断隔开,像是各自有单间似的(其实都在一个大房间里)。

进去之后又是不到一分钟,医生看了片之后让我出去交钱,回来拔牙。只是这位医生跟我家附近诊所的那位医生的态度完全不同,一点也没有很担心很严重的样子,就轻描淡写地说你去交钱把,拔牙拔了……但是价格一丁点都不轻,就这么一颗牙,长得还非常正直,居然要一千多块!

Word妈比我之前三颗牙加起来还要贵啊!!真不愧是四喜啊!

但其实在片子里也能看到,这颗牙距离神经管很近,但好在是没有直接插到神经管上,问题就没有那么严重,但小诊所比较谨慎的话肯定还是不接的,我当然还是要立即出去交钱拔牙。

之前拔牙的时候,都是我妈在旁边看着,之后跟我描述拔牙的那个过程,但这次因为特殊情况,不让家属陪同,只能患者自己进去,就只能我自己感受了。

在等待的时候,听旁边一位大姐跟人打电话,说她拔两颗牙居然要两千七!!还说这还算便宜的呢,这要是在另一家更加权威的医院,这价钱一颗牙都下不来……

哎,没想到牙是这么的值钱……

轮到我的时候,我还是跟之前一样,自己跑去诊室,等着医生给我拔牙。要说不害怕是假的,看牙医就是这个感受,不是一次两次之后就皮实了、不怕了、没感觉了,而是越看越怕,这都是因为之前几次留下的阴影……主要是拔牙时的工具看起来都非常的粗暴,拔牙的过程也是无比暴力,我妈在一边看着都觉得心惊肉跳的(简直堪比施工现场……)。再加上之前几次我也都睁着眼睛看着,印象比较深刻。再再加上之前拔“三哥”的时候,因为三哥的牙根非常非常大(正常的牙两个牙根,它仨牙根……),不好拔,那位女牙医使用各种暴力工具在我的嘴里鼓捣了好半天,搞得我嘴都变大了几天……

综上所述,看牙医我是相当有经验,也是相当有阴影。

然而这个医生说了一句相当社会的话:“放心,我拔牙很快的。”当时我对这句话当然没什么感觉,就在心里祈祷着,我不管你快不快,反正我的小命交给你了,你帮我把“四喜”安全拔除就行……再加上之前听那位女牙医说我这个要开刀什么的,我想着这应该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。

然后我就躺平等着医生上手了……拔过牙的人都知道,整个拔牙的过程,最疼的那个步骤,其实是打麻药,打完麻药就不会再觉得痛了,虽然知道牙医在你的嘴里暴力施工,然而不会有任何痛感。

医生刚开始给我打了一针麻药,但当时麻醉的面积可能比较小,我是有痛感的,于是陆续又补了两针,这时候我的半张脸基本都已经麻痹,医生要开始“施工”了,这时候他忽然叫外面的一位护士来帮他敲锤,这时候我还以为他只是叫她帮忙拿下东西,结果……这尼玛是叫来一位雷神啊……直接朝着我的牙抡起了锤子!我能仿佛能清晰听到那个“八十”、“八十”,我觉得有点疼,赶紧吭声,但医生貌似只是安慰了我两句,那边还是继续“八十”、“八十”,很快医生那边说着“出来了”、“出来了”,好样的,“四喜”终于落地了!

刨除打麻药和缝线的时间,拔牙可能也就两分钟,的确是很快……考虑到这家医院“生意”火爆的程度,这个医生一天可能得拔个几十个牙吧,这样的工作量、这样的经验,拔牙对他来说的确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工作。再加上我这个牙非常正常,也没有多刁钻的角度多奇葩的长法,只是距离神经管进了点,对他来说就是非常容易的日常工作。对我来说是很严重很吓人的,但在医生那里的确不算什么。

但顺利拔掉四喜还是要感谢医生啦!

大概是因为血窟窿比较大,于是医生给我缝了两针(具体是几针我也不太清楚),他缝合之后系线是挺用力的(现在我知道为什么伤口那么疼了……),但我当然没什么感觉。之后咬着棉球出去等待。漫长到五脊六兽的四十分钟,因为口腔内会自然分泌唾液,而我的嗓子被麻痹了一半,吞咽困难,再加上有棉球顶着,更加不能吞咽,因此只好去吐了几次口水,但吐得基本都是血,看着挺吓人的,但麻药劲没过,倒是不疼。嘴里都是血腥味,相当恶心……(仔细品品,似乎还真有那么一丁点的甜味,但并不是什么美妙的味道)

四十分钟过后,其实明显能感觉我还在流血,但医生看了说没事让我回家,我就又咬着一块棉球打车回家了。本来麻麻是想去公交站坐车的,但我实在是不想去挤公交,再加上下车之后还得走上一段,我的脚都已经那样了,我还是选择多花十块钱……

到家之后麻药劲也还没过,只是麻麻买来了豆腐脑,我寻思下午还得打针,就吃点吧。结果因为吞咽困难,也只吃了几口而已。后来看到医院给的注意事项的那个单子,才发现上面写了要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吃东西……

我真是个憨逼。

之后下楼去买药,因为这会儿脸有些烫,感觉有些肿了,就顺便买了一袋五毛钱的冰块来敷脸(这是效仿了网上别人帖子里的做法),然后在家附近的小诊所里打了奥硝唑。小插曲:由于我在药店里买的药是布洛芬,而布洛芬可以退烧,必须得登记量体温,一开始量手腕的体温,居然三十七度多,把药店里的店员吓了一跳,赶紧又量了几次,之后又测了额头的温度,发现额头的温度是正常的……

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肥四,反正我没发烧。

其实吃东西的时候麻药劲已经有些过了,下楼之前就已经完全过了,伤口开始疼,疼得我连刷游戏都刷不动,只想用脚抠地……打针的时候也是各种难受,坐立难安。还不是剧痛,就是那种丝丝拉拉的疼,不至于要你命,但就是让你坐立难安,怎么都难受,感觉整个脑子都是嗡嗡的。打完针回到家也没好,躺在床上疼得我抓心挠肝,甚至能用脚抠出个别墅来!

看网上说坐着好,但我根本坐不住,只好躺着,平躺着疼得厉害,只能把头垫高,迷迷糊糊算是睡了一觉。可能是因为伤口的牵扯,导致嗓子有些发炎,就连咽口水都变得很困难,再加上不能吮吸,每次咽口水的时候都得小心翼翼,一不小心就疼得厉害。因此这一觉睡得也颇为煎熬,每次咽口水我都是自主的(完全不能像平常一样自然吞咽口水)。

而且不只是左边的口腔和嗓子,甚至牵连着整个颈椎、后脖颈、后脑、到太阳穴,全部都有酸胀感,很难受,动一下都难受,不动也难受……真·坐立难安。

上一次这么痛苦的时候我已经不记得了,也许是上次拔牙,也许没有过,总之我这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,每次陷入困境都会觉得目前就是最难的困境,而我也做不了什么,该吃的药、该打的针都已经完事了,剩下的也只有挺着,挨过去。

之后妈妈做了晚饭,让我起来吃,当时我其实根本不饿,而且疼得厉害,什么都不想吃,可想到晚上还得吃药,空腹不行,只能在小米粥凉得差不多的时候逼着自己吃。

但这时候我根本无法咀嚼,就算是用没拔牙的那边也根本不行,因为伤口牵扯的问题,整个口腔都不敢有什么动作,这时候其实连张嘴都有些困难。于是我只好一点一点往下吞……对,不嚼,直接往下吞。然而由于嗓子疼,吞咽也是逼着自己强往下咽。这种事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干……好在是小米粥,就算是直接吞也不会太难消化。我花了不知道多长时间,总算是逼着自己将一盆小米粥给吞了下去(我妈盛小米粥的器皿是个盆,但其实没多少……),之后回到床上本来还想睡一觉,但不小心沉迷B站猛宠区……

过了一个小时,我起来吃了布洛芬,当时没什么感觉,但现在竟然基本已经不疼了(差不多五、六个小时吧),神奇!但布洛芬的有效时间是12小时,明天还得继续吃,看来这玩意是真的有用……

本来吃完药的时候还疼,我寻思做点什么分散注意力,于是决定写日记、工作,好在这方面影响不大,可以正常打字、听音乐,就是不知为什么,右手的无名指根部莫名有些疼,这是牵扯了哪门子的神经?

随着时间的推移,貌似痛感越来越轻,我甚至可以大张嘴了,貌似是布洛芬起了作用,感谢啊……虽然貌似伤口还是有点渗血,但痛感是真的减轻了很多,而且也没有肿,比意料之中的情况好了不知道多少。

只是可能要忍耐个几天不能刷牙,对我来说有些煎熬……

最扎心的插曲还是我那个瓜娃子老弟,他居然赶在这个时候趁着618大促买了一大包全荤零食!麻辣鸭脖、麻辣鸭锁骨、麻辣鱼丸……反正一句话,都是好!吃!的!我都怀疑这丫的是不是在故意气我并且公然吃独食!花了一百多块钱买零食分十二期还有别人干得出来吗?

哎,反正我只能饿着肚子吃着最素的素食顶过一个月了……(一个月怎么都能正常吃东西了,应该)在那之后,我一定要大!吃!特!吃!

每次生病、忌口,都能成为我立志要当纯吃货的理由!这一次,还是希望自己能快点痊愈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八神13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