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身体里活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所以不要询问我的性别。
我是重度金属宅,喜欢金属rock以及其他各种类型的音乐不包括国内的某些音乐,深爱着二次元和2.5次元的各种事物,欢迎各种各样的二次元伙伴前来勾搭。
以下是我的本命们:
二次元:卖药郎,鼬,卡卡西,银时..........
2.5次元:平川大辅,子安武人,白井悠介,鸟海浩辅,樱井孝宏,岸尾大辅,古川慎……
三次元:黄家驹,Jon Bon Jovi,Ville Valo和鲁迅

拔牙日记day 6

于是来到了拔牙的第六天~端午节快乐呀~!

啊……昨晚依旧睡得很晚,但好在睡得还不错,有的时候睡得晚往往就睡不着了,这种时候会非常非常难受,好在我睡得晚还能睡得着。然而今天起得却不晚,因为麻麻买了豆腐脑,回来之后就把我叫起来吃饭了~

然而我不知道我跟豆腐脑是不是有什么仇,我明明很爱吃豆腐脑的,但吃完大概率会拉肚子……本来以为可能是这家的豆腐脑不干净,但问题是我麻麻也吃了,但她没事啊。可能还是我的肠胃功能有些问题。

今天我网购的鸡肉肠终于到了!这种鸡肉肠是那种健身减肥专用的代餐香肠,全肉无淀粉的,比起一般的香肠……的确非常好吃,啊~全肉的就是不一样,口感、味道都不一样,怪不得要贵好多呢(约三块钱一根),这还是网上找到的几乎算是最便宜、评价最好的。

由于最近都没怎么吃过肉(主要是因为发物不能吃啊!),吃了一根鸡肉肠,感觉真香……我虽然并不是完全的肉食动物,但不吃肉还是不行的,不管是什么肉,总是要吃一些(鸡鸭牛羊猪鱼肉都可以!),我想这可能是我体内营养需求在胃口上的反应。

其实还是营养均衡才健康啦,不是反对素食主义者,只是如果全素食的话,注定营养会不均衡,对身体不是那么好。而我呢,相对而言蔬菜吃的比较少,我知道自己吃的蔬菜远远不够,所以平常麻麻做菜尽量不挑食(大部分都是素的……)。只是这段时间木有办法了……

今天起得早,神奇的是还没觉得很疲惫、很困,但中午必须要睡个午觉,不然身体肯定是扛不住的。本来我也是这么打算的,然而我在看一些科普类视频时,不小心发现了一位up主……其实是一位YouTuber,Chubbyemu(我去百度翻译。竟然告诉我这个是个印尼词汇,意思是胖fufu……但我看到有人叫他胖鸸鹋),在B站刚好有他本人授权的翻译搬运账号。仔细看了下,是一位研究病理学的医学科普类up主,其实我对知识的渴望还是很强烈的,虽然看完就忘,但看到各类科普的视频还是会非常感兴趣,而且这位小哥讲的真的非常非常仔细非常好,即便是我这种对医学一窍不通毫无了解的人也能听得懂(其实是“看”),再加上小哥又是个中国人(本人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,有没有换国籍就不造了),就直接关注了这个账号,然后,看了一下午的奇葩医学病例视频……

看视频当然还是有用的,不仅仅是看了那些奇葩病例图个乐子而已,而是顺便增长一些医学常识,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,同时提醒自己,真的应该多注意健康。但正常人绝对不可能用150颗维生素软糖来当早餐……别说是维生素软糖,正常的软糖吃这么多也会出问题吧?而这个极端的例子其实也说明了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,人体的问题往往不是一时间形成的,往往是积重难返。像这个例子虽然很特别,但也不是因为他一次性吃了150颗维生素软糖,而是每天早上几十颗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,在这一次忽然爆发了。所以年轻的时候就该注意健康,否则,将来病情忽然爆发的时候,可就积重难返了……

还从另一个地方看到了一个很极端的例子,一个女孩,身体各处抽出来的血竟然是粉色的!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血液,像草莓奶昔!虽然视觉效果不错,然而一点都不好,甚至还很要命,学之所以呈现出粉色粘稠状,是因为血液中的血糖、血脂过高,超出正常人的几十倍,才会呈现出这种效果。这女孩才17岁,竟然就换上了突发性的糖尿病,情况非常非常危急,好在医院处理的及时,进行了三天的血液透析,这才保住了女孩的命……

糖尿病这种事吧,说真的其实跟年龄的关系不是那么大,特别是加上遗传因素的时候,一切问题就没那么简单了。像那个之前在名人学徒(对的,没错,就是懂王川普先生最著名的节目之一!)里看到的摇滚歌手(叫啥忘了抱歉!),他自己有糖尿病,他的女儿才9岁,就也得了糖尿病……遗传因素真的很可怕,也根本无法避免。

这个女孩就比较那啥了,本来就已经有母系遗传的糖尿病和高血脂,她自己还不注意,每天吃的东西都是高糖高脂的(简单来说,就是辣的、油的东西,再加上饮料),然而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?虽然并不是每天如此,但这样的饮食习惯真的不好。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是三多一少(吃得多喝得多尿的多体重减少),而我现在就差个体重减少……(同时还有一个症状是我知道的,就是经常口渴,而我也是)所以,是时候提醒自己注意饮食健康了,也许现在还来得及。

说道家族遗传……其实我家并没有遗传性糖尿病史。虽然我姥的确得了糖尿病……但后发性的跟遗传性的很不一样,所以不用太在意,但我母系家族这边似乎是有冠心病史,我妈倒是没有冠心病,但我自己能感觉到我心脏其实不太好,所以,还是要多多注意。

今天看得视频中也包括了一些讲癌症诱发因素的,其实人们对癌症的了解的确还是太少,可以简单的归纳为“基因突变”,也就是说,其实每个人身体里都有很多很多的癌细胞,但癌细胞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,只是在某些情况下,会被“激活”,之后就突变成了癌症(反正大概可以这么说吧),听起来似乎完全是概率性问题,但人生中有多少东西跟“概率”、“运气”没关系呢?现在经常听到各种专家说XXX东西中含有致癌物,有的人听说了之后就这不敢吃那不敢吃,而实际上呢?往往那些东西都是要长期食用大量才会致癌(比如一天三顿麻辣烫,持续几个月,也许会致癌)。但换个角度想,你吃什么很长时间一直保持不变都会引发问题,甚至包括许多原本不致癌、没坏处的东西。比如那个连续吃了十年薯条、薯片面包的男孩,最后瞎了,可简单理解为营养不均衡或者营养不良,瞎的原因很复杂,主要是缺乏B12,最终引发了神经髓鞘脱落,能不瞎吗?

总之,不必杯弓蛇影、大惊小怪,却也的确该注意饮食健康、生活习惯,人生的确有很多时候需要博弈,但人生的本质并不是博弈,为了自己好,还是多多注意吧。

结果我感觉我在B站上了一下午的网课,还一点都不溜号,特别认真……小破站牛B啊!【doge】

也感谢像这样平常工作明明很忙的高才up主愿意成为up主来分享这些知识,获取知识的过程是充实而快乐的,虽然我今天什么都没干,但我感觉日子还是充实而快乐【doge】

今天是端午节,结果麻麻去超市发现竟然没有多少粽子可买,本来还想今天应该会比较便宜来着,最后只买了一盒,竟然还没有吃光……麻麻又买了一条黑鱼,晚上炖了鱼汤,于是我的晚餐是黑鱼汤+面包+橄榄菜。不知道究竟是因为汤喝多了还是油大了,竟然拉了一晚上的肚子……本来是想补充营养喝的鱼汤,这么一来感觉跟没补没啥两样啊……

一不小心看视频直接看到了晚上,八点多实在是困得不行,于是躺在床上打算休息一会儿。中间麻麻进来过一次,我醒了,但麻麻走后很快又睡了过去……做梦竟然还在看小哥的视频,不过怎么变成灵异恐怖向的了,还搞出个什么“斯卡蒂之死”(禁止辱蒂!!),结果看了一丢丢貌似就被自己给吓醒了……晚上这个时候其实很不适合小憩,还不如一睡直接睡到天亮呢,我醒了之后非常非常困(但不睡又受不了……),挣扎了一会儿之后还是爬了起来(主要是去拉肚子……),原本的打算是把《隐秘的角落》感想给写了,但是看样子貌似又要泡汤,nnd……再不写剧情就都忘光了好吗!!

 

 

 


评论

© 八神13鵺 | Powered by LOFTER